故事中一段話給了我啟示..

船夫把船推下水的時候,壓死那麼多魚、蝦、螃蟹,你說這是誰的罪過

呢?將來這個殺生的罪業,是要歸於乘船的人,還是船夫?」

禪師:這是你的罪過!

:「怎麼會是我的罪過?我也不是船夫,我沒有乘船,怎麼會是我的罪過呢?」

禪師:「因為你多管閒事!」(說的真好*.*)

現在的人妄生是非分別,平添煩惱閒事,評論他人長短善惡,卻不自知這好壞是非,讓自己

身心不得自在。

罪業由心造,不該平地起風波...也別再為賦新辭強說愁-.-

最後只弄得....讓自己的心,朝也寒雨,晚也冷風,不得寧靜清明

當我們面對肉販也別再以殺生、報應與論..此時不美的就是你囉*.-

要記得喔!善良的心~~才是最美...與之共勉^o^

善良的你  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凡兒(wei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